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专刊征集详情

三刊联动征稿启事:深度学习中的遥感数据样本集、算法及其应用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全球变化数据学报》、《Remote Sensing》           [PDF]

 

2019年11月4日

 

一、三刊联动专刊  

 

在大数据时代,一项科研活动成果不仅需要通过论文,而且需要通过与论文相关的原创数据关联一体出版来表达。《全球变化数据仓储》(世界数据系统,DOI:10.3974)、《全球变化数据学报》(CN 10-1493/P,ISSN 2096-3645)和《Remote Sensing》(ISSN 2072-4292)三刊将于2020年联合出版专刊,主题为:深度学习中的遥感数据样本集、算法及其应用 (Deep Learning in Remote Sensing: Sample Datasets,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现向全球征稿。

 

该专刊稿件将以“数据集、数据论文和科学发现论文”三种不同方式关联发表。其中,数据集或样本库以及数据论文先由《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中的《全球变化数据仓储》和《全球变化数据学报》出版,在数据基础上的科学发现论文由《Remote Sensing》出版。数据、数据论文和科学发现论文均采取同行专家评审、开放获取(Open Access)共享政策。

 

1、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l  遥感数据样本数据集;

l  深度学习中的创新性遥感数据处理算法;

l  深度学习中的图像处理和分类算法;

l  深度学习中的遥感数据融合算法;

l  深度学习在遥感领域中的应用等。

 

2、关键词

遥感,深度学习,样本库,大数据分析,图像处理算法,遥感应用

 

二、三刊联动专刊编委

 

李国庆、张兵、Thomas Blaschke、Junshi Xia、刘闯、Carol Song、Phillipe De.Meayer、Yifang Ban、姚晓闯、Amani J. Uisso

 

三、论文投稿方式与程序

 

作者应先提交数据集和数据论文,待同行专家评审被接受后,专刊编辑部通知作者递交科学发现论文

1、数据集与数据论文投稿链接:http://www.geodoi.ac.cn/WebCn/Notice.aspx

(备注:提交数据论文时,需在中文论文标题上标注“三刊联动专刊”字样)

2、科学发现论文投稿链接:https://www.mdpi.com/journal/remotesensing/special_issues/jointSI_deeplearning

 

四、数据和论文投稿重要时间节点

 

1、数据和数据论文投稿系统开放时间:2019年11月4日

2、数据集与数据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6月30日

3、Remote Sensing 科学发现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12月31日

4、论文出版时间: 2020年12月全部出版

 

五、其他相关信息

 

1、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全球变化数据仓储》《全球变化数据学报》

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联合主办的《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于2014年正式上网,她由《全球变化数据仓储》和《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二部分组成。2016年被DCI检索(Web of Science),被批准为世界数据系统(WDS)正式成员,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EO)数据提供与管控单位之一。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CN 10-1493P,ISSN 2096-3645)于2017年正式创刊,中国科学引文核心期刊(CSCD)。《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获得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优秀项目奖(2017)、中国数字化出版博览会创新项目奖(2018)、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奖(2018, 电子科学组冠军奖)。2018年数据影响力积分(DIS)为216.29。

 

 

 

 

 

 

2、《Remote Sensing》期刊

《Remote Sensing》(ISSN 2072-4292)是有关遥感技术的科学和应用、同行专家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 是SCI, EI, Scopus 检索期刊,隶属于日本遥感学会(RSSJ),由MDPI出版公司出版的半月刊。2018年和五年的影响因子分别为4.118,4.740。《Remote Sensing》是遥感和空间科学领域中享誉国际的著名期刊之一。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