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地理学报

  • 主办单位: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 ISSN:0375-5444
  • CN:11-1856/P
  • 语种:中文
  • 出版周期:月刊
  • 主编:刘昌明
  • 期刊网址:http://www.geog.com.cn/
  • 期刊简介:《地理学报》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的学术刊物。1934年创刊,是反映我国地理科学研究水平的学报级综合性学术刊物,也是我国地理类优秀核心期刊。是紧跟世界地理科学发展的步伐,保持着代表中国地理科学发展水平的学术性刊物。对我国地理科学研究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1年来《地理学报》影响因子一直保持在全国科技期刊的前10位,地理学科排名第1位;引用频次在全国排名前50名,学科排名保持第1位;2016年《地理学报》中文版被EI收录(回溯到2006年)。《地理学报》主要刊登能反映地理学科最高学术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地理学与相关学科的综合研究进展,地理学各分支学科研究前沿理论,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并有较大应用价值的地理科学论文。欢迎国内外地理工作者将理论水平高、研究方法新、应用前景广的稿件投到本刊。
  • 收录情况:国内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万方)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南大)

    国际
    美国工程引文索引(EI)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
    Scopus 文摘与引文数据库(荷兰)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
    俄罗斯文摘(AJ)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