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中国农业资源环境分区数据集


许尔琪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21.02.07.V1

出版时间:2021年2月

网页浏览次数:10453       数据下载次数:857      
数据下载量:24678.83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农业资源环境,分区,地域分异,中国

摘要:

中国农业资源环境分区数据集是根据区域农业生产特点、适宜性及环境问题,在农业资源环境要素综合分析基础上,采用主导因素法,以县域为制图单元,采取两级分区研发的。一级区依据气候条件和大地构造的地域分异划分,共10个区;二级区根据水资源、土地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差异划分,共57个二级区。分区的命名以简单明了通俗为原则,一级区主要依自然地理区位命名,分别为东北区、内蒙古及长城沿线区、黄淮海区、黄土高原区、西北干旱区、长江中下游平原丘陵区、江南丘陵山区、东南区、西南区和青藏高原区等。二级区的命名结合地理区位和地貌类型命名。数据集存储为.shp格式,由1组共7个文件组成,数据量为48.8 MB(压缩成1个文件28.7 MB)。基于该数据集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工程科学》2018年第20卷第5期。数据论文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XDA19040305)

数据引用方式:

许尔琪. 中国农业资源环境分区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21.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21.02.07.V1.

许尔琪. 中国农业资源环境分区数据集[J].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 2021, 5(1): 19–26. https://doi.org/10.3974/geodp.2021.01.03.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0Datapaper_ChinaAgriREZone.pdf3556.00kb下载
1 ChinaAgriREZone.rar 29487.88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