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2019年GEO峰会集邮文化传播影像集


刘闯1王思思2Paul F. Uhlir3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2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北京1000363 Board of Directors,Dryad and Board on Research Data and Information,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NAS),USA

DOI:10.3974/geodb.2019.06.20.V1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网页浏览次数:5781       数据下载次数:33      
数据下载量:6265.91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国际地球观测组织,集邮品,GEO文化,林超地理博物馆,2019

摘要:

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EO)于2019年11月2-9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召开地球观测组织周暨部长级峰会。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EO)由100多个国家成员和100多个国际组织成员组成。大会除了展示各国和各组织在科学、技术等方面的进展和合作以外,GEO文化也成为议题之一。在地球观测卫星领域,自1957年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以来,各国采用发行纪念邮票和集邮品的方式记载和宣传地球观测伟大成就成为邮票发行领域和集邮领域特有的方向。为纪念2019年GEO周及部长级峰会的召开,中国GEO秘书处和“林超地理博物馆”联合制作了以“我们万众一心”为主题的、以邮票影像为表达形式的丝绸卷轴纪念品。该卷轴图案在数千枚GEO主题的纪念邮票中,分别以火箭技术传播、人造卫星时代、GEO三大前沿领域(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减灾防灾)、为了子孙后代的地球观测为内容,选择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邮政(包括联合国)发行的纪念邮票、小型张、小全张21枚,汇成“2019年GEO峰会集邮文化传播影像集”。该影像集由三部分组成:(1)“我们万众一心”卷轴图像;(2)在“林超地理博物馆”馆藏品中挑选出来的、21个国家和地区邮政发行代表性集邮品,包括多哥、中国、土耳其、意大利、日本、原苏联、阿治曼、法国、肯尼亚/乌干达/坦噶尼喀、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南非、尼加拉瓜、古巴、海地、联合国、泰国、卢旺达等邮政发行的纪念邮品21枚的影像;(3)2019年GEO峰会集邮文化的传播照片集:2019年11月在墨尔本GEO周及部长级峰会上、2019年11月在北京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林超教授诞辰110周年大会上集邮文化传播的照片。该数据以.jpg数据格式存储,34个数据文件,数据量190 MB(压缩为1个文件,189 MB)。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371117)

数据引用方式:

刘闯, 王思思, Paul F. Uhlir. 2019年GEO峰会集邮文化传播影像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9.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9.06.20.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StampCollectionforGEOPhyCulture2019Planary.rar 194433.18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