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祝贺世界第一个以百年气象站为主题的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落成


张文健
世界气象组织,日内瓦1211,瑞士

DOI:10.3974/geodb.2020.04.11.V1

出版时间:2020年7月

网页浏览次数:5561       数据下载次数:23      
数据下载量:3903.04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世界气象组织,气象站,百年,营口,陈列馆,揭牌

摘要:

2020年7月15日,世界第一个以百年气象站为主题的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落成。营口百年气象站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它是中国在东北地区开展气候观测活动最早,建站时间最长并唯一保留旧址的气象站, 它代表了中国这个世界气象组织重要会员国在维持气象观测站点长期稳定运行方面的典范,它是为全球变化数据监测提供长期历史序列气象数据巨大贡献的佐证。营口百年气象站具有文化传承的价值。 把中国唯一存留的营口百年气象站旧址改造成见证百年风雨,弘扬文化底蕴,显示气象科学价值的陈列馆,并通过这个陈列馆图文并茂地把中国古老的气象历史传承下去,把现代气象人对气象事业的 勤奋追求发扬光大,把气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系和贡献宣传到位,是一种文化上的创新。祝愿这个台站为保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继续做好服务,并为世界气象组织的全球观测系统做出更大的贡献。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张文健. 祝贺世界第一个以百年气象站为主题的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落成[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20.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20.04.11.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Yingkou_Zhangwenjian_WMO_Speech_C_L.mp4 287952.99KB
2 Yingkou_Zhangwenjian_WMO_Speech_C_S.mp4 25332.52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