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纪念“南极条约”集邮品数据集


刘闯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DOI:10.3974/geodb.2015.02.14.V1

出版时间:2015年12月

网页浏览次数:11913       数据下载次数:101      
数据下载量:10626.9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南极条约,国际地球物理年,邮票,林超地理博物馆

摘要:

“南极条约”是“国际地球物理年”科学计划的重要历史遗产,是人类和平利用南极最重要的共识和条约。自1959年12月1日由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智利、法国、日本、新西兰、挪威、南非联邦、苏联、英国和美国等12个国家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1961年6月23日正式生效以来,至今有几十个国家先后加入,并有20多个国家发行了数百余种集邮品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数据集是林超地理博物馆汇集并馆藏的各国在不同年代为“南极条约”签署、生效而发行的集邮品,发行集邮品的国家包括:美国、阿根廷、智利、乌拉圭、俄罗斯、挪威、法国、比利时、德国、南非、莫桑比克、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英国、波兰、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汇集的集邮品共计293枚。其中,纪念邮票(包括单枚、小型张、小版张、小全张)117枚;封(包括首日封,纪念封,实寄封)154个;片(包括极限片,纪念片)19件;其他:3件。 上述集邮馆藏品全部来自于个人贡献,贡献者7人, 他们被记录在林超地理博物馆贡献者展厅中。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371117)

数据引用方式:

刘闯. 纪念“南极条约”集邮品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5.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5.02.14.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AntTreatyStamps.rar 107742.90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