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济州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


吕婷婷1刘闯2石瑞香2
1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2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DOI:10.3974/geodb.2016.01.16.V1

出版时间:2016年3月

网页浏览次数:12608       数据下载次数:241      
数据下载量:113.16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济州岛,韩国,火山岛,牛岛,楸子岛,数据大百科

摘要:

济州岛,亦称奎尔帕特岛,位于韩国西南隅,北面与朝鲜半岛隔海相望,东面隔朝鲜海峡与日本相望,西面隔黄海与中国相离。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和面积最小的省,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位于北部的济州市(Jeju City )和位于南部的西归浦市(Seogwipo City)是济州特别自治道的两个主要城市,其中济州市也是济州特别自治道道厅的所在地。在Google Earth 系统提供的2015年Digital Global遥感影像基础上研发的济州岛(本岛和离岛)数据表明,济州岛南起33?11'42"N,北至33?33' 58"N,东起126?9'38",西至126?56'49"E,呈东西长南北窄椭圆形,面积1850.01平方千米,海岸线长度333.19千米。济州岛南北长33千米,东西长73km。济州岛是一座火山岛,地势中间高,周围低,平均海拔高度为280米,其中位于中部地区的汉拿山海拔高度为1,932米(根据ASTER GDEM数据获得),是韩国最高峰。济州岛地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冬季比较温和,气温很少低于0℃。济州岛周围分布有39个小岛或海中巨石。其中面积大于1平方千米的岛屿有4个。这些周边岛屿中,位于济州岛东部的牛岛(Udo Island),面积最大,为6.57平方千米,海岸线长度为18.59千米。其次是位于济州岛西北部的楸子群岛(Chuja Islands)中的下楸子岛(Hachuja Island)和上楸子岛(Sangchuja Island),面积分别为4.68平方千米和1.66平方千米,对应的海岸线长度分别为14.81千米和9.65千米。济州岛西南部的加波岛(Gapado Island),面积为1.19平方千米,海岸线长度为6.56千米。

基金项目:

北京市基金(Y1M10290AL)

数据引用方式:

吕婷婷, 刘闯, 石瑞香. 济州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1.16.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JejuIsland.kmz 513.69KB
2 JejuIslandshp.rar 451.33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