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塔里木河下游河岸带胡杨疏林和柽柳灌丛空间分布数据集(2013)


朱绪超1袁国富1邵明安1易小波2杜涛1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DOI:10.3974/geodb.2016.02.02.V1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网页浏览次数:12262       数据下载次数:641      
数据下载量:1395.0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塔里木河下游,叶面积指数,胡杨疏林,柽柳灌丛

摘要:

塔里木河下游河岸带土地覆盖类型划分为(柽柳)灌丛、(胡杨林)疏林、草地、农田、沙地和水体六种类型。运用2013年6-7月的Landsat-8遥感影像(空间分辨率30m),在1024个训练样本(草地样本75、胡杨样本688、农田样本14、沙地样本164、柽柳样本317、水体样本66)数据基础上,进行监督分类,得到该区域土地覆盖类型空间分布数据。运用叶面积指数(LAI)实测数据和叶面积指数(LAI)-植被指数(VI)反演模型,得到胡杨疏林和柽柳灌丛叶面积指数(LAI)空间分布数据。在此基础上,计算出柽柳灌丛和胡杨疏林不同叶面积指数的占地面积和随河道距离变化数据。本数据集包括(1)监督分类的训练样本数据(.shp),(2)土地覆盖类型空间分布数据(.shp),(3)胡杨疏林和柽柳灌丛LAI空间分布数据(.hdf),(4)柽柳灌丛和胡杨疏林不同LAI的占地面积数据(.xlsx),(5)LAI随距河道距离的变化数据(.xlsx)。压缩后总数据量为7.06MB。该数据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植物生态学报》2015年39卷第11期上。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71050

数据引用方式:

朱绪超, 袁国富, 邵明安, 易小波, 杜涛. 塔里木河下游河岸带胡杨疏林和柽柳灌丛空间分布数据集(2013)[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2.02.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LAI data.rar 6869.19KB
2 LAI_Area_DistanceToChannel.xlsx 27.08KB
3 LandscapeClassification.rar 226.07KB
4 ROI_Classification.rar 109.74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