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夏威夷岛—全球变化数据大百科辞条


吕婷婷1石瑞香2刘闯*2
1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1001012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21.01.08.V1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网页浏览次数:5281       数据下载次数:19      
数据下载量:10.3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夏威夷岛,美国,大洋洲,数据大百科

摘要:

夏威夷岛(Island of Hawaii)又称大岛(Big Island),位于太平洋中部,是大洋洲夏威夷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岛屿,位于群岛的最东南。它距离西北的毛伊岛47 km,距离北美洲大陆3678 km。行政区划上,夏威夷岛属于美国夏威夷州夏威夷县。夏威夷岛的地理位置为18°54'39"S-20°16'7"S,156°3′43″W-154°48′24″W。基于Albers投影计算的岛屿总面积为10,432.05 km²(Albers投影),基于Lambert投影计算的岛屿海岸线总长度为821.97 km。夏威夷岛上多火山,最著名的有位于岛屿东南部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岛屿南部的冒纳罗亚火山(Mauna Loa)和岛屿北部的冒纳凯阿(Mauna Kea)火山。其中,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冒纳凯阿火山是岛上最高的火山。岛上主要城市有东侧的希洛(Hilo)与西侧的科纳市(Kailua-Kona),其中希洛是夏威夷岛最大城市。数据以.kmz和.shp数据格式存储,由25个数据文件组成,数据量2.67 MB(压缩为3个文件,1.84 MB)。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XDA19090110)

数据引用方式:

吕婷婷, 石瑞香, 刘闯*. 夏威夷岛—全球变化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21.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21.01.08.V1.

参考文献:

[1] 中国地图出版社主编. 美国地图册. 北京: 中国地图出版社, 2008.
     [2] 《世界地名手册》编辑组. 世界地名手册. 北京: 中国地图出版社, 测绘出版社, 1999.
     [3] Field Enterprises Educational Corporation. The World Book Encyclopedia: H, Volume 9 [M]. Chicago: Field Enterprises Educational Corporation. 1976: 92-109.
     [4] 刘闯, 石瑞香, 张应华等. 基于Google Earth遥感影像全球多尺度海陆(岛)岸线数据集(2015)[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 2019. DOI: 10.3974/geodb.2019.04.13.V1.
     [5] 刘闯, 石瑞香, 张应华等. 2015 年全球岛(礁)有多少?陆地面积及海岸线长几何?——基于Google Earth 遥感影像的数据结果[J].全球变化数据学报, 2019, 3(2): 124-148. DOI: 10.3974/geodp.2019.02.03.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CitiesandAirports_Hawaii.kmz 3.17KB
2 HawaiiIsland.kmz 674.90KB
3 HawaiiIslandshp.rar 1207.23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