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视频:科创中国-地标生境磐石案例(上)


王冠一崔津耀马月迪丁怡瑞袁齐惠
南开大学,天津300071

DOI:10.3974/geodb.2023.01.04.V1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网页浏览次数:2775       数据下载次数:12      
数据下载量:5993.2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科创中国,地标生境,磐石,乡村振兴,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南开大学

摘要:

南开大学“科创中国-地标生境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于2022年8月在吉林磐石开展科普宣传调研工作。志愿服务团体察与见证了磐石依托低山丘陵地理特征,结合榛子与海棠果悠久的文化内涵与植物、医学效用,将文化传承与新型农业经济业态相结合的过程。结合调研素材和科普论文,完成了该视频。视频从乡村振兴、优质地理农产品、智能新农业生态三个方面,反映了磐石人民把品种的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的生动实践。该实践为乡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了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到乡村基层开展工作,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型过程中的地区经验,体现了在校大学生助力生态环保与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视频存储为.mp4格式,时长4分59秒。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王冠一, 崔津耀, 马月迪, 丁怡瑞, 袁齐惠.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视频:科创中国-地标生境磐石案例(上)[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23.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23.01.04.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FlyingWings_GIES_Panshi_I_CN.mp4 511427.02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