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最新动态详情

马婧的“溯源食品地理基因”摄影作品在2022年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展出

作者:         作者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09

是否转载:         

“溯源食品地理基因”
摄影作品入选2022年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
摄影比赛决赛作品
马婧1 刘闯2
1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
2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由中国国际交流中心马婧女士拍摄的题为 “溯源食品地理基因”摄影作品被2022年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信息与通信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摄影大赛决赛作品,在大会期间网上、网下同时展出。

    这张作品简要说明如下:

绿色食品生长在健康的环境中。通过扫描食品包装上的二维码,人们不仅能够了解更多关于食物的信息,同时帮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环保意识。图中产品来自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项目,通过扫描二维码,用户可获取食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地理标志信息,如气候、土壤、土地形态、水质等。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这些信息的读取简便易行。

“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是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世界数据中心联合领衔、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生态学会等单位联合参加于2021年启动的十年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的目的是通过案例的方式、通过地理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的投入,保护优质地理产品的原生态环境,保护其知识产权并促进地方可持续发展,重点在生态系统脆弱地带、山区和经济发展中地区。目前,已有14个案例纳入该系统。

2022年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WSIS)于3月15日至6月3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WSIS摄影大赛,大赛面向全球各地征集关于“信息与通信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案例照片,旨在展示信息与通信技术如何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发挥推动作用。大赛结果,有三幅作品获得大奖,70余幅作品进入决赛展出。详细信息查看网站:https://www.itu.int/net4/wsis/forum/2022/PhotoContest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