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数字经济背景下地理信息产业现状及其发展重点探讨”主旨报告视频版


徐冠华1黄写勤2
1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北京1008622 中山大学 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 510275

DOI:10.3974/geodb.2022.12.05.V1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网页浏览次数:3686       数据下载次数:21      
数据下载量:7986.4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地理信息产业,主旨报告,数字经济,自主创新,数据资源,青年人才

摘要:

2022年8月11-12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作者应邀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地理信息产业现状及发展重点探讨”的主旨报告。本数据集为该报告的音频数字版,报告时间17分48秒。报告指出,这几年,地理信息产业面临新的挑战,同时数字经济给地理信息产业带来新机遇。地理信息产业已经与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卫生防疫、智能生活等各个数字领域高度融合,成为数字经济最抢眼的核心产业之一。报告也指出当前地理信息产业面临的拖欠款问题严重、经营压力大、数据共享难、“缺芯少魂”等困难和短板,并提出提振信心,深度盘活数据资源、资金先行确保自主创新落地落实、抓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把青年人才放在突出位置等措施,齐心协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地理信息强国。本数据集包括低分辨率和高分辨率两种版本,数据格式均为.mp4,由2个数据文件组成,数据量为730 MB。数据可采取下载后本地播放,也可以在本服务器中直接点击播放。本报告的中文文字版发表在《地理信息世界》第29卷第5期(2022年10月)。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徐冠华, 黄写勤. “数字经济背景下地理信息产业现状及其发展重点探讨”主旨报告视频版[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22.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22.12.05.V1.

参考文献:

[1] 徐冠华,黄写勤. 数字经济背景下地理信息产业现状及发展重点探讨[J]. 地理信息世界, 2022, 29(5): 1-3.
     [2] 徐冠华. 齐心协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再上新台阶[J]. 地理信息世界, 2021, 28(5): 1-4.
     [3] 徐冠华. “齐心协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再上新台阶”主旨报告视频数据集 [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22.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22.01.07.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KeynoteXGH20220811_L.mp4 695121.77KB
2 KeynoteXGH20220811_S.mp4 53182.61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