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藏北高原三县畜粪燃烧及养分流失数据集


徐增让成升魁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16.06.03.V1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网页浏览次数:10671       数据下载次数:112      
数据下载量:7.4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牦牛,畜粪管理,养分流失,藏北高原

摘要:

作者依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藏北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实验站,在那曲县小嵩草高寒草甸区的放牧地上,设置空白和牛粪还田样方,采集土样样品和植被样品;实验室分析土壤有机质、氮、磷、钾和植被生物量数据。结合在那曲县、班戈县和尼玛县开展的牦牛排粪、牛粪燃用牧户调查,以及1988-2010年三县大牲畜存栏数数据,获得藏北高原三县畜粪燃烧及养分流失数据集。该数据集由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布数据和统计表格数据组成。空间数据包括:(1)研究区范围数据;(2)实地调查样点的地理位置数据;统计表格数据包括:(1)无畜粪样方和1kg畜粪还田样方的实测土壤有机质、养分和生物量数据;(2)1988-2010年那曲县、班戈县和尼玛县的牦牛粪燃用量数据;(3)1988-2010年那曲县、班戈县和尼玛县的牦牛粪燃用比例;(4)1988-2010年那曲县、班戈县和尼玛县的牦牛粪产生量数据。该数据集存储为.shp,.kmz和.xlsx格式。压缩后数据量为128K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资源科学》2015年37卷第1期。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XDB03030000,KZZD-EW-08);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2013BAC04B03)

数据引用方式:

徐增让, 成升魁. 藏北高原三县畜粪燃烧及养分流失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6.03.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SampleSites.kmz 2.26KB
2 YakDungCombusTibetPlateau.rar 125.91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