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哈阿利富环礁 – 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


刘闯石瑞香诸云强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16.06.13.V1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网页浏览次数:10762       数据下载次数:102      
数据下载量:11.02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马尔代夫,哈阿利富环礁,北蒂拉杜马蒂环礁,伊哈万迪富卢环礁,数据大百科

摘要:

哈阿利富环礁(Haa Alifu Atoll)地理坐标位于北纬6度48分26秒-7度6分23秒;东经72度48分32秒-73度14分9秒,它位于马尔代夫群岛的北部。是马尔代夫地理位置最北的行政环礁,也是马尔代夫距离印度和斯里兰卡最近的环礁。距离印度南海岸450千米,距离斯里兰卡西海岸750千米。哈阿利富环礁由北蒂拉杜马蒂环礁和伊哈万迪富卢二个自然环礁组成,包括了40个岛屿,其中有伊哈万迪富卢环礁的23个岛屿,包括:加拉杜、伊哈万杜、胡瓦汉杜、霍拉富希、库达菲诺卢、伊鲁韦利、马菲诺卢、梅达富希、哈蒂富希、穆拉杜、马蒂拉、加马蒂库卢杜、贝里马杜、马杜鲁、饮纳菲诺卢、乌利加穆、瓦加鲁、图拉库努岛等;北蒂拉杜马蒂环礁的17个岛,包括:巴拉、马法希、乌迪姆、穆利杜、穆拉伊杜、塔坎杜、海德威岛多纳库利、阿利杜、马兰杜、迪杜、纳里杜、瓦沙法鲁、菲拉杜、凯拉岛等。环礁总面积18.48平方千米,最大的岛屿是巴拉岛,面积2.56平方千米。该数据是在综合google earth遥感影像与相关的地理信息数据基础上研发完成。数据存储格式为.kmz和.shp格式,压缩后数据量为234KB。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Y22Q0203TD)

数据引用方式:

刘闯, 石瑞香, 诸云强. 哈阿利富环礁 – 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6.13.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HaaAlifuAtoll.kmz 68.66KB
2 HaaAlifuAtollshp.rar 163.75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