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全球30个国家环境可持续性评价数据集


方恺1段峥2
1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杭州3100582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地理科学学院,代尔夫特2628CN,荷兰

DOI:10.3974/geodb.2016.08.21.V1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网页浏览次数:11765       数据下载次数:277      
数据下载量:5.7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环境可持续性,环境足迹,环境赤字

摘要:

环境可持续性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与基础。基于环境足迹和行星边界两项新概念,运用极差法和目标距离法对全球30个主要国家(阿根廷、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巴西、加拿大、智利、中国、哥伦比亚、法国、德国、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菲律宾、俄罗斯、南非、西班牙、瑞典、泰国、土耳其、乌干达、英国、美国、越南、津巴布韦)的碳、水和土地赤字数据进行了标准化与权重化处理,得到一个复合的国家环境可持续性压力指数,将所有国家划分为4类:环境强可持续性、环境弱可持续性、环境弱不可持续性、环境强不可持续性,获得全球主要国家环境可持续性数据集。数据集包括:(1)标准化的全球30个国家碳赤字、水赤字和土地赤字;(2)全球30个国家的环境可持续性压力指数及其构成;(3)全球环境可持续性的国际格局;(4)全球30个国家碳边界、水边界和土地边界。该数据集存储为.xlsx格式,数据量为21.4K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资源学报》2015年30卷第4期。

基金项目:

国家公派留学基金(20113005)

数据引用方式:

方恺, 段峥. 全球30个国家环境可持续性评价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8.21.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EnvironmentlSustainabilityIndex_30Countries.xlsx 21.41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