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广州七星岗古海岸遗迹与大虎岛现代海岸侵蚀地貌定位数据集


赵焕庭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510301

DOI:10.3974/geodb.2018.05.18.V1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网页浏览次数:7593       数据下载次数:66      
数据下载量:14.78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广州,七星岗,大虎岛,古海岸遗迹,海岸侵蚀

摘要:

广州七星岗古海岸遗迹是1937年由吴尚时先生发现的。1956年,被广州市政府列为城市重要文物。1983年,广东地理学会决定在此建立纪念碑。2015年,广州市决定建造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科学公园和博物馆。作者搜集整理了历史的七星岗古海岸遗迹照片资料,并拍摄了虎门水道大虎岛现代海岸侵蚀地貌照片。这些数据对于研究珠江河口湾演变、学生教学实习等具有重要意义。数据集内容包括:(1)七星岗古海岸遗迹与大虎岛现代海岸侵蚀地貌的地理位置数据;(2)七星岗古海岸遗迹的照片资料;(3)虎门水道大虎岛现代海蚀地貌的照片资料。数据集由13个数据文件组成,存储为.kmz、.shp和.jpg格式,数据量为447 KB(压缩为2个文件,420 K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热带地理》2017年第4期。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赵焕庭. 广州七星岗古海岸遗迹与大虎岛现代海岸侵蚀地貌定位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8.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8.05.18.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RelicsCoastErosionGZ.kmz 1.80KB
2 RelicsCoastErosionGZ.rar 419.02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