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西北冰洋楚科奇海台ARC3-P23孔古环境研究数据集


章陶亮王汝建肖文申孙烨忱
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DOI:10.3974/geodb.2014.02.13.V1

出版时间:2014年12月

网页浏览次数:19317       数据下载次数:818      
数据下载量:20.43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楚科奇海台,氧同位素3期,冰筏碎屑事件,氧碳同位素,水团变化

摘要:

北极地区直接影响全球尺度的大气环流、大洋环流和气候演化,是全球气候变化的驱动器和响应器之一。对北极地区古环境进行研究,有助于我们了解该地区长期气候变化,并根据过去类似的气候条件(如第四纪间冰期)制作未来气候变化的模型。本文通过对中国第三次北极科学考察在北冰洋楚科奇海台采集的ARC3-P23孔样品的多项古环境指标分析以及与其它孔的沉积记录综合对比,初步将ARC3-P23孔沉积物分为氧同位素3期(MIS 3)-MIS 1的沉积序列,重建该地区晚第四纪的陆源碎屑输入以及古水团性质。该数据集由北冰洋楚克奇海台ARC3-P23孔沉积物的相关物理化学参数以及部分古环境指标组成,其中包括: XRF元素扫描数据、沉积物CaCO3%、粗组分含量以及有孔虫丰度统计数据、浮游有孔虫Nps的氧碳同位素数据以及浮游有孔虫Nps的AMS 14C测年结果数据。该数据集为重建该地区晚第四纪以来的古环境提供科学依据。数据论文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章陶亮, 王汝建, 肖文申, 孙烨忱. 西北冰洋楚科奇海台ARC3-P23孔古环境研究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4.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4.02.13.V1.

章陶亮, 王汝建, 肖文申等. 西北冰洋楚科奇海台ARC3-P23孔古环境研究数据集的内容与研发[J].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 2017, 1(1): 80-85. DOI: 10.3974/geodp.2017.01.12.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0Datapaper_ARC3-P23_Env_Data.pdf2071.00kb下载
1 ARC3_P23_1.xls 75.00KB
2 ARC3_P23_2.xls 33.00KB
3 ARC3_P23_3.xls 16.50KB
4 ARC3_P23_4.xls 9.50KB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