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数据详情

践行科创中国-地标生境理论,推动吉林磐石千塘稻案例


宋献方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22.10.06.V1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网页浏览次数:2923       数据下载次数:7      
数据下载量:5051.4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科创中国,磐石千塘稻,永久基本农田,地理特色产品,地标生境理论,科普视频

摘要:

2022年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联合主办“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学节——地理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报告会”。作为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首席专家,作者在会上做了题目为“磐石千塘稻永久基本农田案例”的科普报告。“磐石千塘稻永久基本农田案例”是“科创中国-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第12例。在报告中,作者首先介绍了案例建设的背景、案例团队、数据论文撰写与标本收集情况,然后系统介绍了案例区域的自然地理特征——地形地貌、气候、流域水系、土壤特征,农田生态系统与水稻品种、品质特点,生境监测与溯源系统,以及磐石千塘稻经营管理、文化传统等。报告全面、生动阐述了案例建设的流程、核心关键点与产生的效益。该案例视频以.mp4格式储存,时长12:08分钟。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宋献方. 践行科创中国-地标生境理论,推动吉林磐石千塘稻案例[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22.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22.10.06.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Report_Songxf.mp4 738961.47KB
主管单位